【捉妖记2】【屠笨/笨屠】山有木兮

今日心情复杂,撸篇文自己开心一下。

看了捉妖记2,觉得笨笨对屠四谷很是真爱。捉妖1没有看过,如世界观有冲突,还请见谅。


01

清水镇的天总是蓝得澄澈。

02

笨笨好似已经想不起来跟了屠四谷多少年,他们从未说过要在一起生活,但却一起生活了许久。笨笨帮屠四谷逃脱围追堵截,帮屠四谷偷偷看牌,帮屠四谷煮菜做饭,帮屠四谷缝衣,帮屠四谷造车……他不知道为什么帮他做这么多事,好像从某一天开始,他开始习惯帮他做那么多事。

习惯真是种可怕的东西。

03

屠四谷是个孤儿,不知他爹娘为何抛弃他。他简单的大脑不想去思考这么复杂的东西,也不想去尝试了解血缘纽带之情是何等深刻,他对这些从来嗤之以鼻。

他从小没娘养没爹教,被小朋友揍死也要撸袖子干架,被小贩追上七八条街也要欠着馒头钱不还(摸着良心讲,实在不是不想还,只是没有钱)。

屠四谷认为,人世间,唯有钱最真实。

一个赌徒教会了他赌钱。

“钱是可以欠的,却是不能偷的。输了的钱,赢回来便是。行走江湖,靠的是光明磊落。”

这话从个老千口里说出来实在没有说服力。

他无拘无束,没有牵挂。只是在老赌徒死了的时候还是流了好些泪水,从此继承遗志,开启职业赌徒之路。

时世人认为,妖惑人间。捉妖师乃是颇有地位的职业,官府也致力培养此类人才。屠四谷认为,学会一些法术,对赌术定是大有助力,也跟着蹭了几招。

屠四谷不太明白,他明明无情之至,为何老是对妖下不了手。于是他捉住了很多妖,又放走了很多妖,甚至留了只小笨妖在身旁。

天师堂感其才可塑,又恨其不争。他们决定放过彼此,于是屠四谷辞了这份兼职,专心赌博致富。

04

笨笨一直在想,他一定是眼睛糊了屎,怎么就觉得屠四谷长得好看又温柔善良,任劳任怨偏偏还乐在其中。

他是一只花妖,虽然外型粗犷了点,但确实是一只花妖。

笨笨开心的时候会悄咪咪开花,屠四谷一直疑惑自己为何那么招蜂引蝶却没注意过笨笨头顶,笨笨心想,你喊我笨笨自己也不见得聪明到哪去。

他跟着屠四谷的生活常常有上顿没下顿,被人追上几条街乃是家常便饭。笨笨想,有着这么多妖的助力,为何还能穷成这样。

其实也有赢钱的时候,但这钱一般都剩不下来。

这钱可能会一股脑就给了路边穷苦的人家,可能会相当慷慨地就给青楼美女赎了身,多数情况下是相当豪爽地就投入了下一场赌局。

也有比笨笨还要笨得多的人类——钱庄老板朱金真,常常被劫富以济屠四谷这样的贫。

莫不是,他们两个都着了屠四谷的道。

05

胡巴被一只善良的花妖捡回了家。

这个家只有一人一妖,以天为被,以地为床,住在深山老林。

花妖名为笨笨,家政全能,且能当蹦床。人类名为屠四谷,全部技能都点在逃跑上,赌博靠妖怪,居然还经常输。

胡巴很羡慕他们,人妖殊途,他们却能一起生活,天天吵架但却相依为命。他会想,为什么我就不可以跟我的人类爹娘生活在一起呢?

胡巴作为一只白吃白喝的妖,自然也成为了屠四谷赌局的帮手,然后,屠四谷又输了,他们被堵在了一个杂技团里。屠四谷穿上了老虎装,顺眼多了。

06

屠四谷要把胡巴卖了。

笨笨虽然觉得屠四谷一直没有节操这东西,却还是被惊到了。

他对那么小的妖也下得了手,他突然觉得很惊慌,那么我呢?对他来说,我又算得了什么呢?

天师堂的人说,想要把他也买下来,屠四谷毫不犹豫,“这只论斤卖,一斤一千两。”他先是为屠四谷要卖了他难过,后又为自己竟比妖王之子胡巴贵上那么多有些可耻地高兴。

屠四谷说话像放屁,他既承诺了把笨笨卖掉,拎着钱走的时候还是叫了他一起“笨笨,我们走啦!”

他身体竟然也就习惯性地想要转身跟随了,他眼底泛酸,“你有了钱就不会要我了。”

屠四谷脚步一滞,他好像没有想过会和笨笨分开,但他屠四谷岂有被人抛弃的道理,于是他说“我屠四谷不会没有谁不行的。”

他背过脸去也就没看到笨笨红着眼望着他背影的样子,“江湖不见。”

07

说好了不见,但骰子妖跑来跟他说笨笨带着两个人类进了妖界,他好像就有点失了控。

“他个笨妖带人类进了妖界是不是嫌活得太长,腻得慌想找找刺激!”然后火急火燎连把刀不带就往妖界赶。

骰子妖想,这可能,就是人类讲的——傲娇。

笨笨与大妖打斗着,那只妖发出的气味臭不可闻,他几乎要被熏晕过去,晕眩之中,他好像看到了屠四谷的脸。

我竟然对一个人类念念不忘。

如果能够再次相遇,就好了啊。

08

屠四谷敲醒了笨笨的脑袋。

他有些担心地看着,这笨妖该不会被熏傻了吧……

笨笨晃了晃脑袋才看清楚了屠四谷的脸,于是他问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!?”

屠四谷突然变得正儿八经,眼睛闪着光,跟他撩妹时一模一样。

“我发现我真是……不能没有你的。”

笨笨突然觉得心跳有点快,头上的花就要璀然绽放。

屠四谷又对他脑袋当头一捶:“说你就信,笨到开花!”

09

笨笨没有说过,他对屠四谷的眼睛从来无能为力。

他想,你说的话,我都是信的。

10
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

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1 )

© 汀上白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